饭后多长时间喝绿茶呢

有不少人喜欢在饭后喝茶,这个习惯其实是非常不好的,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更严重的是有可能增加患上结石的危险 。所以喝茶应该什么时候喝这个一定要注意,首先至少要在半个小时以后,甚至更久一点 。首先要知道人消化食物的食物大概就是这个时间,半个小时甚至是更长,而喝茶对消化不利,所以要避开消化的这段时间,一般就至少是在半小时以上了 。
一、饭后什么时间喝茶最好?
饭后喝茶至少要半个小时以后,最好在一个小时以后或一个半小时,食物在胃的消化时间大约为30分钟或更长,茶水含碱较多,长期在饭前饭后饮浓茶,会造成消化不良、便秘、营养障碍和贫血等不良后果 。因此,在饭前和饭后半小时之内,都不宜喝茶 。为了避免消化不良,饭后喝些清水为好 。另外,空腹也不好喝茶 。
2
【饭后多长时间喝绿茶呢】二、饭后不宜马上饮茶 。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和茶碱,饭后喝茶这两种物质都会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 。胃液和肠液是人体消化食物必不可少的,可当鞣酸进入胃肠道后,会抑制它们的分泌,从而导致消化不良 。
一般饭后如果是在是想喝点什么的话就喝一点清水,在等半小时之后再喝茶 。还有一点要注意,在空腹的时候也是要注意不要喝茶的,对身体也很不利 。发生这种情况主要还是因为茶里面含有茶碱、鞣酸,这两种物质是对胃液、肠液有影响的,所以不建议饭后喝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