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吃什么对子宫恢复好流产后吃这10款补汤恢复快

花生红枣蜜饯汤
材料:干红枣50克 , 花生米100克 , 红糖50克 。
做法:将干红枣洗净后用温水浸泡 , 花生米略煮 , 去皮备用 。枣与花生皮同入小铝锅内 , 加煮花生米的水 , 再加水适量 , 以文火煮30分钟 , 捞出花生米皮 , 加红糖 , 待红糖溶化收汁即成 。
功效:具有养血、理虚作用 。适用于流产后贫血或血象偏低等 。
鸡丝阿胶汤
材料:鸡胸脯肉100克,牛奶1000克 , 阿胶80克 , 姜10克,盐2克 。
做法:鸡脯肉洗净 , 切成鸡丝;阿胶碎成小块 , 放沸水锅内隔水蒸化;生姜洗净 , 去皮切片;鸡肉丝、阿胶、姜片、鲜牛奶同放炖盅内 , 盖上盅盖;隔水炖1小时 , 取出 , 加入精盐调味即成 。
功效:阿胶为补血之佳品 , 尤为适宜出血而兼见阴虚、血虚证者 。阿胶既能补血 , 又能滋阴 , 流产后吃阿胶是非常好的 。
鸡蛋红枣汤
材料:鸡蛋2个 , 红枣10个 , 红糖适量 。
做法: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 , 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 , 文火煮20分钟即可 。
功效:具有补中益气 , 养血作用 。适用于贫血及病后 , 产后子宫的调养 。
乳鸽枸杞汤
材料:乳鸽1只 , 枸杞30克 , 盐少许 。
做法:将乳鸽去毛及内脏杂物 , 洗净 , 放入锅内加水与枸杞共炖 , 熟时加盐少许 。吃肉饮汤 , 每日2次 。
【流产后吃什么对子宫恢复好流产后吃这10款补汤恢复快】功效:具有益气、补血、理虚作用 。适用于人流后体虚及病后气虚、体倦乏力、表虚自汗等症 。
大枣黑木耳汤
材料:黑木耳15克 , 大枣15个 , 冰糖适量 。
做法:将黑木耳和大枣用温水泡发并洗净后 , 放入小碗中 , 加水和冰糖适量 , 再放入锅中蒸1小时即可 。每日服一次或分次食用皆可 , 吃大枣、木耳、喝汤 。
功效:具有补益气血 , 非常适用于妇女贫血 , 流产后子宫的调养 。
参芪老母鸡汤
材料:老母鸡1只 , 党参50克 , 黄芪50克 , 淮山药50克 , 大枣50克 , 黄酒适量 。
做法:将宰杀去毛及内脏的母鸡 , 加黄酒淹浸 , 其它四味放在鸡周围 , 隔水蒸熟 , 分数次服食 。
功效:具有益气补血作用 。适用于子宫的调补 。
红枣南瓜汤
材料:南瓜500克 , 红枣10克 , 红糖适量 。
做法:南瓜削去表皮挖瓤 , 洗净 , 切滚刀块儿 。红枣洗净 , 去核 。将红枣、南瓜、红糖一起放入煲中 , 加水2000毫升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烂为止 。
功效:补中益气 , 补脾和胃 , 益气生津 , 滋阴养血 。适用于气血双虚流产后的女性 。
红菇鸡肝豆腐汤
材料:红菇 1把、鸡肝 2付、豆腐 1块、葱花适量、姜 3片 。
做法:红菇洗净泡软 , 鸡肝切片 , 豆腐切小块 , 准备葱花 。鸡肝用腌料抓匀 , 腌制15分钟 。同时把红菇和生姜放入开水中煮透(汤完全变红) , 放入豆腐煮开 。最后把腌好的鸡肝倒入汤中 , 煮开至鸡肝断生 , 加调味料出锅 。
功效:红菇有菇中之王之称 , 具有补虚养血 , 防癌抗衰的多种功效 , 汤色清红 , 加入豆腐、鸡肝营养更全面 , 味道更鲜美 , 是儿童、孕产妇、贫血者以及流产后的女性宜食的补气益血佳品 。
黄精枸杞瘦肉汤
材料:黄精5克 , 瘦肉100克 , 枸杞5克 。
做法:黄精与瘦肉切成片状 , 同枸杞放入碗中 , 加入适量清水 , 蒸熟 , 加盐、味精等即可食用 。
功效:枸杞具有补益肝肾 , 益精养血 , 养肝明目的作用 , 黄精乃延年美容之佳品 。因而服用黄精枸杞瘦肉汤可以很好的给流产后的女性补气血 , 另外也可改善流产后女性的肤色 。
党参枸杞乌鸡汤
材料:党参30克 , 枸杞15克 , 乌鸡500克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