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吃什么水果 暖胃水果可以是这些

胃寒吃什么水果
苹果,有补心润肺、生津解毒、益气和胃的功效 。荔枝,有生津益血、温中理气、降逆等功效 。樱桃,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 。石榴,润燥兼收敛,主治咽喉燥渴,可止渴生津 。菠萝,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之功效 。
胃寒吃苹果好
中医认为苹果性平,有补心润肺、生津解毒、益气和胃的功效 。阴冷天或饮食不当,常泛胃酸,可吃苹果缓解 。如果此时吃一个苹果,胃很快舒服了 。苹果含有一种多酚类神奇的“苹果酚”,极易在水中溶解,因而易被人体所吸收 。

胃寒吃荔枝好
荔枝味甘、酸、性温,能够温胃散寒 。俗话说“一颗荔枝三把火”,荔枝的营养成分丰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等都很丰富,有生津益血、温中理气、降逆等功效,适合贫血、脾虚久泻、气虚胃寒和老年体虚者食用 。但荔枝一次不能多吃,多吃易上火,引起体内糖代谢紊乱,发生荔枝病(即低血糖) 。

胃寒吃樱桃好
专家指出,樱桃营养丰富,其中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 。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 。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 。需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应忌食或少食 。

胃寒吃石榴好
石榴果肉晶莹艳丽,中医认为石榴性温涩,润燥兼收敛,主治咽喉燥渴,可止渴生津 。石榴籽可以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和胃寒腹胀 。但吃多容易伤齿,生痰 。

胃寒吃菠萝好
菠萝味甘性温,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之功效 。菠萝果汁、果皮及茎所含有的蛋白酶,能帮助蛋白质的消化,增进食欲;医疗上有治疗多种炎症、消化不良、利尿、通经、驱寄生虫等效果,对神经和肠胃有一定的医疗作用 。菠萝如同木瓜最适宜饭后食用 。有胃寒、寒咳、虚咳者,不宜生食或生饮凤梨汁,煎煮后食用最好 。

胃寒患者避免吃性凉水果
【胃寒吃什么水果 暖胃水果可以是这些】胃寒的人尽量不要吃性质偏凉的水果,比如:梨、柚子、香蕉等 。像荔枝、苹果、葡萄、西瓜、桃子、枣、杏、石榴、菠萝都可以吃 。建议把梨、苹果等一些水果蒸熟吃,可减弱水果的寒凉性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