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可以钓什么鱼

【冬天可以钓什么鱼】

冬天可以钓什么鱼

文章插图
冬天钓的最常见的就是鲫鱼,其他鲤鱼、鲢鳙、翘嘴、白条也是可以垂钓的,但是对钓组以及钓鱼技术的要求比较高 。
初冬钓鱼的时候要注意,大风和阴冷的天气不适合出钓,这种天气情况下鱼的觅食不是特别的积极,很难有好的鱼获,可以选择晴朗天气或者阴天有微风的时候垂钓,雨天垂钓要在下雨之后的1-3天,因为雨水的作用,水面的温度就会降低 。
雨后垂钓最好是连续晴天一周以上,或者是下雨之后连续晴天的中午垂钓,这时候水面或者是浅滩受日照作用,鲫鱼就会跑出来觅食,这时候钓鱼很容易有收获 。
钓点要选择在有水草的向阳处,湖、塘、水库的凸凹处,还有水底不平或有木桩、树枝处等,早上和晚上的时候钓深钓远,中午的时候钓浅钓远 。
鲫鱼天性胆小谨慎,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可以钓浅水,但是浅水的位置必须要有水草,还要注意水质不能过于清澈 。
如果是使用手竿垂钓,线组尽量灵敏,小钩、细线、小漂是最好的搭配,冬天鱼儿摄食动作小,吃口轻,钓组在选择的时候要以灵敏为主,鱼漂在选择的时候也要尽量小一些,鱼钩最好是使用有倒刺的 。
初冬天气霜降之后,这时候的气温已经逐渐降低,选择饵料的时候要选择动物蛋白含量高的,饵料中一般腥味比重60-70%左右,香味比重20-30%,状态饵10%,气温越低,腥味最好要越重一些 。
初冬钓鲫鱼不是特别困难,钓别的对象鱼根据其习性选择合适的饵料就可以,一般都是主腥,也可以直接使用蚯蚓和红虫作为饵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