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干到老的四种职业 十大寿命最短的职业

  • 十大寿命最短的职业
    1. 矿工:由于长期处于高风险环境中,容易受到事故伤害,平均寿命仅有45岁 。
    2. 军人:长期身处战争环境中,易受伤害,预计寿命为50岁 。
    3. 建筑工人:长期暴露在高温、高压、高噪声等环境中,平均寿命为50岁 。
    4. 农民:长期接触化肥、农药等有害物质,易患上肝癌、肾癌等疾病,预计寿命为65岁 。
    5. 出租车司机:长期驾驶出租车,长时间缺乏运动,容易患上心脏病、颈椎病等疾病,平均寿命为60岁 。
    6. 保姆:长期忍受各种压力,且常常忽略自身健康问题,预计寿命为60岁 。
    7. 厨师:长期接触高温、高压、高湿等有害环境,容易患上肺部、心脏等疾病,平均寿命为60岁 。
    8. 烟民:长期吸烟,容易患上肺癌、心脏病等疾病,预计寿命只有50岁 。
    9. 演员:长期没有规律的工作和生活,容易患上忧郁症、神经衰弱等疾病,平均寿命为70岁 。
    10. 采访人员:长期接受各种压力,容易患上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预计寿命为70岁 。
  • 能干到老的四种职业
    1. 教师:可以从事一生,不受年龄和性别限制,即使退休后也可以兼职,对身体和心理健康有保障 。
    2. 医生:医生需要持续学习和更新知识,能够保证身体和心理健康,且年龄和性别不影响工作能力 。
    3. 程序员:编程是一种高智力、低强度的工作,可以保障身体健康,年龄和性别也不影响工作能力 。
    4. 企业家:自主创业可以保证身体和心理健康,且年龄和性别不会影响工作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