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垃圾食品影响长高吗


 
【吃垃圾食品影响长高吗】 很多垃圾食品是零食,零售正是小朋友喜欢的食物 。我们都知道小孩在成长中如果缺营养会影响成长 。吃垃圾食品影响长高吗?下面和小编了解下吧 。
果冻类食品果冻主要成分是海藻酸钠,来源于海藻与其他植物 。海藻酸钠、琼脂等都属于膳食纤维,不易被消化吸收 。果冻中还要加入人工合成色素、食用香精、甜味剂、酸味剂等,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与健康也没有益处 。
膨化食品膨化食品含铅量较高,特别是对儿童影响更大 。它主要危及神经、造血系统和消化系统,使儿童生长发育迟缓、抗病力下降 。
巧克力巧克力中所含脂肪较多,在胃中停留的时间较长,不易被儿童消化吸收并影响食欲而打乱正常的进餐习惯 。巧克力热量高,而它所含营养成分的比例并不符合儿童生长发育的需要 。
另外,碳酸饮料含有大量的气体,会增强饱腹感,从而影响孩子对其他食品的摄取,时间长了会导致营养不良,导致身材矮小的出现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一定要适当的限制孩子对碳酸饮料的摄取 。当然,也要监督孩子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不要挑食偏食,不然会影响身高发育 。
接下来我们看看常吃垃圾食品有哪些危害:吃垃圾食品会“遗传”下一代 。众所周知,看似美味的披萨、汉堡和冰淇凌等快餐食品对身体健康有害无益 。早先由科学家证实爱吃垃圾食品的喜好可能是基因变异作怪,而最近,美国马里兰州过敏及传染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又有了新发现:人们对于垃圾食品的喜爱不仅会形成不良的饮食习惯,增大人们罹患过敏症、癌症等疾病风险,而且会烙印 在DNA上,并通过遗传基因影响下一代 。
吃垃圾食品影响长高 。专家建议,在饮食方面,要确保饮食的多样化,牛奶、鸡蛋、蔬菜水果、豆制品、瘦肉甚至粗粮都要适当的摄取,确保营养的充足,更好的促进骨骼的生长 。另外,一定要结合适量的运动、充足的睡眠以及快乐的情绪,这样增高效果会更好 。要了解更多的有毒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请继续关注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