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咳嗽可以吃川贝雪梨吗 一般不建议吃寒性食品

风寒咳嗽可以吃川贝雪梨吗
【风寒咳嗽可以吃川贝雪梨吗 一般不建议吃寒性食品】一般是不建议吃这款甜品(药膳)的 。
要想知道风寒咳嗽是否能吃某样食物,首先要了解食物的性质,川贝雪梨中的主要材料是川贝、雪梨和冰糖 。川贝性凉,雪梨性凉,冰糖性凉,所以川贝雪梨也是性寒的,它有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它更适用于热性咳嗽,风寒咳嗽是不能吃的 。
川贝雪梨适合热性咳嗽
川贝雪梨性寒,入肺经,可清热、化痰、止咳,这是一个偏方,一般只适用于久咳的肺热型咳嗽,我们在食用川贝雪梨止咳的适合,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是否是肺热咳嗽 。
肺热咳嗽症状:主要表现为反复咳嗽、咳黄痰,伴有口干、咽痛、便秘、尿赤、身热或伴有喘息等症状,舌质红、苔薄黄或黄腻、少津等 。
风寒咳嗽可以吃花椒蒸梨
做法
食材:梨1个、冰糖少许、花椒6粒 。
做法:
1.梨洗净,不去皮,将顶端切开;
2.挖空,掏出梨核,放入冰糖和花椒;
3.盖上梨盖,用牙签固定,入锅蒸30分钟左右,吃梨喝汤 。
功效
梨子本性寒,但是花椒性温,可中和掉梨子的寒气,而梨子又有止咳的良效,一方面平和了性质,一方面又适用于风寒咳嗽,所以风寒咳嗽是可以吃花椒蒸梨的 。
风寒咳嗽可以吃什么止咳
蒸大蒜水
材料:大蒜7~10瓣,冰糖一粒 。
做法:将大蒜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冰糖,在碗上加上盖子,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小火蒸15分钟即可 。当碗里的蒜水已不烫了,较温时喝下,大蒜可以不吃,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
功效: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 。
白萝卜蜂蜜
材料:白萝卜、蜂蜜、麻黄、白胡椒
做法:将萝卜洗干净之后切片,然后放入干净的碗中 。随后加入蜂蜜以及白胡椒还有麻黄,放入锅中蒸煮半个小时之后服用 。服用之后躺倒床上,发汗之后就可以了 。
功效:这种偏方具有止咳化痰以及发汗散寒的作用,特别是治疗由于风寒所导致的咳嗽情况,效果更佳 。
萝卜葱白
材料:萝卜、葱白、生姜、清水
做法:将白萝卜切片之后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煮熟,随手放入生姜以及葱白,熬煮之后起锅 。在服用的时候,不仅仅要喝了药液,同时渣渣也要一起服用 。
功效:这种偏方治疗由于风寒所导致的咳嗽情况,同时对于痰多以及怕冷、身体倦怠等情况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