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棋能后退吗


跳棋能后退吗

文章插图
跳棋是不能后退的,在走子的时候只能一步走,棋子可以六个方向走动,每走一步只能到达相邻的空位上面,但是可以连续跳子,可以隔一个棋子一跳,也可以一个棋子在中间,然后两边相等的空位上面直接跳到对称位置上 。
棋子在跳的时候可以“相邻跳”或者是“等距跳”,“相邻跳”是直接跳到该空位上,跳的过程中满足相同的条件可以一直跳 。
“等距跳”是棋子的移动可以在有直线连接的相邻六个方向进行,在一条线段上,只有一个并且位于该线段中间的任何方的棋子可以直接跳到空位上面,满足相同的条件可以连续进行 。
跳棋可以分为开局、中盘、收官,开局占着相当重要的地位,就是从双方棋子的出动到子的初步相互接触为止,可以掌控的局势一般就是在十步棋子以内,中盘是两方相互抗争,既要保持己方的子可以迅速的前进,还要注意防守对面的子,截断对手的前进路线 。
【跳棋能后退吗】最后就是运用技巧快速的进入对方的阵地,用最少的步数合理安排和运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