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军中女少将,60后心中爱慕的“女神”,如今87岁依旧惊艳

引言
随着社会和科技的发展进步 , 如今的中国人民能够欣赏到五花八门的影视节目 , 无数俊男靓女深入人心 , 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群体的追捧 。 不过相比于几十年前的演员 , 现代社会的演员们似乎缺失了某种特质 , 空有一身皮囊 , 自身的保鲜期也越来越短 , 很快便被时间和消费市场所吞没 。
对于许多60后的长辈来说 , 他们更倾向于上世纪大荧幕上的演员 , 他们不仅有着出众的容貌 , 还有着一丝不苟的表演精神 , 每一个角色都让人难以忘怀 , 堪称影史中的一绝 。 在这其中有一位名叫“王晓棠”的女将军最受欢迎 , 曾经出演过许多经典的影片 , 是许多60后年轻时爱慕的女神 。 王晓棠为何如此受大众欢迎 , 她为何被称为“最美女将军”呢?
她是军中女少将,60后心中爱慕的“女神”,如今87岁依旧惊艳
文章图片
01
王晓棠被称为“最美” , 并非完全依靠她那动人的外貌 , 她还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才女 。 王晓棠出生于河南省开封市的一个军人家庭 , 父母从她小时候起便十分支持她追求艺术的人生道路 , 甚至还花费重金寻找名师指点 。 不过随着国内形势变化 , 王晓棠父亲在国民政府中的仕途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 从此家道中落 , 被迫辗转多地寻找合适的居所 。 经过多年的搬迁 , 王晓棠一家决定在浙江杭州安居乐业 。 王晓棠父亲辞职后 , 他便愈发沉迷戏剧 , 同时他还将女儿也带入了这个行列 , 希望她能够重拾之前落下的表演技术 。
她是军中女少将,60后心中爱慕的“女神”,如今87岁依旧惊艳
文章图片
在父亲的安排下 , 王晓棠从小便拜在京剧名师门下 , 日复一日地刻苦练习着基本功 , 如此柔弱的小女孩居然能够经受得住高强度的训练 , 这让所有人都大为佩服 。 长大成人后 , 王晓棠考上了浙江的一所普通学校 , 平日里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 , 她还会来到僻静的角落练习京剧 , 丝毫没有落下半点功夫 , 反倒更加精进了一些 。 渐渐地 , 王晓棠在学校里的名声传播开来 , 师生们都知道了学校里有外貌出众、多才多艺的一位女神 。
02
毕业后王晓棠加入了解放军总政文工团 , 凭借着一手精湛的京剧表演就力压群雄 , 成为了文工团中的一员 。 经过长期选拔后 , 王晓棠在文工团内名声大噪 , 还被上级安排成为京剧团中的一名教员 , 可见她功底之深厚 。 1955年 , 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工作人员听闻了文工团有王晓棠这一号人物 , 连忙派人邀请王晓棠参与电影角色试镜 。 最终 , 王晓棠出演了人生中第一部电影《神秘的旅伴》 , 靠着饰演彝族姑娘一炮走红 , 从此开启了自己的演艺生涯 。
她是军中女少将,60后心中爱慕的“女神”,如今87岁依旧惊艳
文章图片
从那以后 , 王晓棠片约不断 , 无数导演都一眼相中了这位才女 , 纷纷点名要与她合作 。 自1958年开始 , 王晓棠接连出演了《边寨烽火》、《县委书记》等作品 , 在国内外的电影节上收获了无数奖项 , 全中国的大街小巷都传遍了王晓棠的画报 , 不少正处于青春期的懵懂少年将她当成自己心目中的女神 。 最令人拍案叫绝的是 , 王晓棠在《英雄虎胆》中表演了一段热情激昂的伦巴 , 观众们的情绪也被这段激情的舞蹈带动起来 , 促使该影片好评如潮 , 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 。
03
特殊时期 , 王晓棠因为父亲曾经担任过国民党内职务的原因受到了牵连 , 她被下放到了某处林场劳动 , 再也不能接触到自己心爱的表演事业 。 在林场劳作的那段时光 , 繁重的劳动、艰苦的生活环境使得她的容颜渐渐老去 , 昔日的女神也不复存在 。 幸好在王晓棠亲友的努力下 , 于1975年得到了平反 , 但岁月早已夺去了她曾引以为傲的容貌 , 在试镜的道路上接连碰壁 , 这让她心灰意冷 。 不过王晓棠并没有因此继续堕落下去 , 既然没有人愿意用自己 , 那么我自己来当导演 , 制定属于自己的剧本!
她是军中女少将,60后心中爱慕的“女神”,如今87岁依旧惊艳
文章图片
经过多年的学习和揣摩 , 王晓棠从许多知名导演那里学习到了导演一部好电影应有的技术 , 最终撰写出了人生中第一个剧本《翔》 , 由自己亲自导演并担任女主角 。 虽然这部电影没有预想中的卖座 , 但它也给了王晓棠一定的经验和教训 , 以此来完善日后的每一部电影 。 1988年 , 八一电影厂邀请王晓棠担任副厂长的职位 , 有了大厂的支持后 , 王晓棠在演艺圈中大放异彩 , 拍摄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 , 还被国家授予了大校军衔 。 1993年 , 王晓棠被晋升为少将军衔 , 成为了新中国为数不多的女将军之一 。
她是军中女少将,60后心中爱慕的“女神”,如今87岁依旧惊艳
文章图片
结语
她是军中女少将,60后心中爱慕的“女神”,如今87岁依旧惊艳】王晓棠接任厂长的职位后 , 接连创作出了《芬芳誓言》等佳作 , 曾在21世纪初荣获多项国家电影大奖 , 还被评选为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 。 87岁的王晓棠风采依旧 , 所到之处满是鲜花和掌声 , 而她也依旧默默关注着国家电影事业的发展 。